百合它不香吗

是一个小号!嘻嘻发文专用!同好请来私信勾搭or闲聊!

第一章 Elsa的假期

      从Elsa的加冕礼的那年开始,阿伦黛尔总会在夏天放一次全民的假日,这七天假日的后四天里,Elsa女王也会休息着不执政。

  以往,Elsa说是给自己休息,但每每都是去邻国友好外交,毫无假期可言。花费了整整七年,总算是把阿伦黛尔空缺的那些年的经济收入给补足了,Elsa也从一部分邻国中打探到父母的执政政策,过去的为人和海难失事的细节。为了能平等的交易,签订不对邻国使用“冰之能”的协议,也是Elsa反反复复三顾茅庐各大国家才实现了。

  在这第七年,Elsa想着,总该也给自己放个假了。她望着窗外独有的夏日溜冰场,笑着想,又不知道Anna这个小家伙又去哪个国家旅游了。这回是去南岛来着?这不安分的心呀。

  赫迪拉敲了敲女王的大门:

  Elsa,咳,Elsa女王,这次的假期您计划去哪个国家会见大使呢?

  Elsa转头莞尔:今年吗?不去了。我也想真正休息休息了。

  看着Elsa的夏季长裙,背光的太阳刚好落在Elsa的眼角,赫迪拉看愣住了。他想起,Elsa第一次同意和他约会,也是这样的一个夏日早晨。

  Elsa察觉到了赫迪拉的异样,便背了过去,平静的道:还有事吗?

  赫迪拉摇摇头:没有了女王。您好好休息,有出国打算再叫我跟阿托尔说吧。

  门一关上:Elsa坐回Anna从遥远的地中海国家带回来的异域沙发上。这地中海刺绣的沙发,风格是一点也不搭配,可Elsa按耐不住Anna的好意。刚拿到时,Elsa就决定偷偷放在床旁边的角落里。

  可倔强的Anna进Elsa房间看见了摆的位置,不高兴了起来。叫卫兵们给挪动到一进门就能看到的明显位置,Elsa也诚然是无可耐何,任由这个淘气的妹妹这样做了。

  Elsa揉了揉脑门,想起赫迪拉的神情,叹了口气。后悔起了当初招惹他的事情了。

  赫迪拉和她的认识途径非常传统,一次外交辞令时,赫迪拉被当地大使介绍认识了,说他是想来阿伦黛尔学习怎么建立文化传统。赫迪拉虽然比Elsa小个一岁,但人却比很多同龄的王子稳重许多。Elsa便同意了他的见学。每日跟在Elsa后面处理内外事务,Elsa也就渐渐发现他稳妥的性子,是极适合当管理行政的。也因为如此,她与赫迪拉亲近的很快。

  就当Elsa正要继续回忆时,阿托尔在门外的声音响起了。

  阿托尔:女王大人,Anna公主今晚就从东港口回来了。我们需要派队伍迎接她吗?

  Elsa应声:不用了,她指不定明后天就又出去了呢,也不能让人民白欢喜。我就在宫殿里等她好了。等她到了传个令便是。对了阿托尔,斯特和克里斯托夫还好吗?我太忙了好久没与他们会面了。

  阿托尔:回女王,还是老样子,北部的经济还是勉勉强强。但是听说斯特有了个女伴了,最近生了个小鹿。克里斯托夫倒像是个爸爸一样了。

  Elsa:好,我过几周去北部会会他们吧,低调点。顺便替我寄个恭喜函,阿托尔。

  阿托尔:好的女王,那您休息吧,打扰您了。

  Elsa看着明亮的阳光照进房间里,有些恍若隔世的体感,被暖的有些困意,合上了眼。

  再起来时,看到Anna已经坐在了自己的房间里,手上拿着不明所以的奇怪颜色的液体。

  Elsa揉揉眼道:安娜你这又是带回来了什么奇奇怪怪的酒?

  Anna转头微笑道:嘿,艾尔莎你醒啦!这么累吗,我看你今年就别去外交了。今年休息休息嘛!我这个酒,是南部群岛特酿的一种柑橘桑果酒,那卖酒的老头好固执,看我是个女孩儿愣是觉得我喝不了多少不让我买木桶的,气死我了!

  Elsa去屏风后换了身睡袍边接话:我今年正有此打算呢。休息休息。你呢小机灵,过两天还出海吗?

  Anna:我啊,不啦。这次玩累了,假期想就在艾伦黛尔呆着。

  Elsa:好啊,你要是再呆久点,我准备过两星期去看看克里斯托夫和斯特呢。你也一起吧。

  Elsa走近Anna发现她又晒黑了点,但是这样的肤色倒是更突出她可爱的雀斑了。眼睛下移,Anna的衣服也有是穿着奇奇怪怪的风格的混搭,棉麻阔腿裤和一个部落样式的小马甲,也真不知道假小子一样的她,怎么吸引了那么多个男孩。

  Anna盘起腿道:可以呀,好久没见他了。

  安娜一边顺手的给艾尔莎按起了肩膀。

  Elsa:你和杰鲁还谈着吗?

  Anna摆摆手:没,这次旅途中我写信分了。觉得他太聪明了,不可爱。什么都要教育我,活像个老师。

  Elsa摇摇头:也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才能稳定下来,这都第几个小男友了。当男人真可怜,被你玩弄来去的。

  Anna哼了一声:我的好姐姐,你不还是,我今天看赫迪拉看我的眼神,就像是还想让我帮他在你面前再说说好话呢。不过我是觉得吧,那小伙子不适合你,太冷静了,虽然你们是合拍,但你还是需要个带的动你一点的。

  至于我,我准备不谈恋爱一段时间了。太累了,刚好我也有在想一些其他的事。

  Elsa戳了下Anna的太阳穴道:好啦,随你。谁知道你这个小脑瓜里在想什么。今晚就在我这洗澡吧,洗完了我陪你走去你房间吧

  Anna:好滴我的高冷姐姐!

  Elsa没想到一向速战速解的Anna这回洗澡这么慢,自己都洗漱好了Anna却还没出来。于是在床上倚着半眯着有些困了。

  快一小时过去Anna终于换好了睡袍出来。

  Elsa迷糊着对Anna说,我…送你。等我一下。

  Anna走近Elsa,拍拍她的背说道,没事,我今晚也睡这儿吧,艾尔莎你不介意的话。

  Elsa不清醒的应了声,于是Anna就顺势躺在了另一边了。

  又睡了半小时Elsa醒了过来,估摸着是下午睡太多了。

  她试探地问道:安娜,你还醒着吗?

  Anna先是翻了会儿身,然后小声应着。

  E:你睡不着吗安娜?

  A:有点。

  E:愿意讲讲什么事吗?

  A:你今天很累了,改天吧…

  E:没事安娜,我睡醒了。

  这时,Elsa有什么预感似的,感觉Anna要宣布什么重要的事般,不安了起来。

  Anna安静了半晌,道

  A:我怕你生气…艾尔莎

  E:是关于男人的?

  A:不是…是…关于你的。

  Elsa越发的忐忑了起来。她在一旁默默攥起了被子的一角。但还是压住了语气里的紧张。

  E:你说吧…

  A:我记得你22岁的那年秋天,具体几号我不记得了。我们那晚一起唱歌,你告诉了我小时候的所有事情,我们前所未有的亲密,也很开心。甚至有点不真实,可后来我累了,就迷糊的着了。

  E:嗯我记得。

  A:我…我当时没睡的太死…

  E:那么…你

  A:嗯,我知道你吻了我..

  两人当下无言。

  A:El,你继续听我说,

  E:嗯…

  A:但我并不讨厌。而且我想着,也许是你想要对这么多年的事,表示歉疚吧。

  Elsa内心开始疼痛起来,她已经很久不去想这件事了,把自己情绪控制的滴水不漏,用工作的忙碌去填补这个或许是错误的决定。

  E:对不起Anna…

  Anna听出了姐姐语气里的哭腔,姐姐从没这么脆弱过。

  Anna转身,从背后抱住了Elsa,起初,Elsa使劲挣扎,但Anna的力气大,Elsa也就随她去了。却还是微微颤抖着。

  A:但我后来觉得不是,我也总是想到你。我甚至记得,堡西分手时跟我说,我提到你的次数仅次于我提到食物。这是我自己也没意识到的,El。

  所以El,你当时是以什么心情吻我的呢…?

  这语气中的小心翼翼与试探满溢而出。

  Elsa凝固了十秒有余,转头盯着安娜的眼睛,低声细语道:Ann...我…

  下一秒,Elsa覆盖住了妹妹的嘴唇,而Anna却尝到了El冰晶的泪。

  Anna心揪的紧,翻身也抵住El的唇,吸吮着。可El还是颤抖着,小声说着无数个对不起。

  Anna紧紧的抱住Elsa,这些年她从未抱过姐姐,她从未感觉姐姐如此消瘦。是工作吗?还是忘记了好好吃东西。Anna的体温很暖,可Elsa还是半抗拒着。

  Elsa:Ann,我们这样是不对的,我……我这样是不对的。你去跟杰鲁复合好不好。我们不能这样…

  Anna也没预料到这会是姐姐的回答,心一凉道:好。

  随后,Anna慢慢的帮Elsa擦干了眼泪,抚摸着Elsa的背睡去了。Elsa却是一夜再没闭眼,前所未有的感到了冷意。

评论

热度(57)